淮安市洪泽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洪泽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区全面推进“农业保险贷”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农业保险贷”是以农业保险投保农户为对象,用农业保险保单作为抵押,获得邮储银行贷款的一种金融产品。

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会同人保财险洪泽支公司、邮储银行以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为基础,联手打造“农业保险贷”,将单纯的农业保险延伸到更广泛的金融领域,创新金融保险服务“三农”,开启了“保险+信贷”融资新模式。

在这新模式驱动下,三方联动,不断加大“农业保险贷”宣传推广力度,做好目标用户筛选,对有资金需求、从事农业生产并持续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由邮储银行优先发放贷款。截至2019年9月底,我区已完成34笔“农业保险贷业务,放款金额达567万元,极大缓解了种、养大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少的问题,为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