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洪泽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区荣膺“金农奖·2019中国特色农业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中国农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品牌颁奖盛典(CGKA)活动,我区因“在我国农业经济发展中的先进性与代表性,以及对推动我国区域农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被授予“金农奖·2019中国特色农业示范城市”荣誉称号(淮安市仅洪泽一家获此盛誉)。

中国农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旨在全面总结建国以来我国农业行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盘点业界所涌现出的知名品牌,树立行业标杆与典范。

近年来,洪泽区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紧贴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新部署,积极转方式、促改革、强增收、惠民生,抢抓机遇、快干实干,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建设美丽乡村、巩固脱贫成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农村改革发展成果,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全区现有绿色稻米基地21.08万亩,稻虾综合种养面积8.03万亩。绿色增产模式攻关面积35363亩,绿色稻米产业化订单生产17031亩。政府购买农业公益性服务创新试点水稻作物面积10000亩,畜禽养殖饲养生猪5.1万头,山羊0.71万只,家禽776.88万只。完成小麦新品种、新技术试验、展示与示范25项(个)。

洪泽区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实施“精准滴灌”决胜脱贫攻坚。2018年底,全区已提前实现9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出列。全区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52家,其中省级7家。建成江苏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区现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镇3个(岔河镇、西顺河镇、高良涧街道),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4个(西顺河镇张福河村、岔河镇滨河村、老子山镇新滩村、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东双沟镇庆祥村、老子山镇张咀村、三河镇五里牌村、朱坝街道大魏居委会四家单位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2018年“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