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洪泽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洪泽区召开稻纵卷叶螟防控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15日,区农业农村局在植保站二楼召开2019年洪泽区稻纵卷叶螟防控技术培训会,各镇(街道)农技服务站技术人员及2019年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方实施主体负责人、科技示范户60余人接受了培训。
因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和本地虫源的羽化,近期稻纵卷叶螟激增并进入高峰期。当前我区水稻正处于拔节孕穗期,部分早播早栽田块将进入孕穗末期,水稻上部功能叶一旦受到危害将对水稻正常生长造成严重影响。根据近期调查,田间蛾量明显增多,部分田块蛾、卵量较大,且田块间蛾、卵量不平衡性大。区植保站在会做了病虫情报专题分析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前十分严峻的防控形势和农户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讲解了绿色防控的总体思路和技术方法,提出了科学用药、推进农药减量增效,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进行机械化统防统治的对策措施。
会议发放了技术资料50000份,要求各镇(街道)农技服务站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大农户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此次稻纵卷叶螟防治工作,保证在田水稻正常生长,为今年水稻高产优质奠定基础。